学生第二党支部开展“学习习近平强军思想,践行初心使命”主题微党课活动

发布者:xxxg发布时间:2023-12-05浏览次数:44


本网讯(通讯员:鲁琪 郭子鹏)202312月4日,学生第二党支部在知行楼328大会议室开展以“学习习近平强军思想,践行初心使命”为主题的微党课,本次微党课由党员郭子鹏主讲。

郭子鹏从习近平强军思想提出的背景,主要内涵,以及我们如何践行强军思想三个方面描述了强军思想的重要性和实践性。习近平强军思想本质上就是新时代党的军事思想。面对世界之变、时代之变、历史之变,这一思想准确把握强国对强军的战略需求,创造性回答了新时代建设一支什么样的强大人民军队、怎样建设强大人民军队的时代课题,实现了马克思主义军事理论中国化时代化的新飞跃,为我军始终在党的旗帜下有效履行使命任务提供了根本遵循、指明了前进方向。

通过本次微党课的学习,支部同志们深入了解了习近平强军思想的背景和主要内涵。党员应该从忠诚、勤学、创新等方面,加强自身的担当和责任意识,通过实践将理论转化为影响自己或他人的实际行动。